2011年1月6日 星期四

玩過的桌遊們 Part 2

口試前要放鬆一下~所以就來寫網誌啦~
(以下圖片及連結皆出自BGG)

※用銀兩換來的桌遊們!※

驛馬當先(2-4人)。會買這款,是覺得...應該要買款經典的(在此之前買的,討論度都不是很高),看了幾位網友的介紹後,就上網訂了。是款帶些許運氣、策略性高一些的版圖遊戲,每個人扮演一個驛站公司,要在德國拓展驛站版圖。然而在教學時,許多朋友無法理解,為什麼只能「同一省份全蓋」或「不同省份各蓋一個」;剛開始玩時,對照地名也會花一些時間(是德文地名)。然後「剩下的驛站要倒扣」這招也蠻狠的。玩到後來,大家都急著把驛站蓋完,幾乎沒人升級成七級馬車...。總之是不錯玩啦!只是有點花時間...。
短評:4人時蠻適合的,但教學一定要講清楚蓋驛站的方式。

失落的城市(2-4人版圖版)。失落的城市是款經典的雙人桌遊,我買的則是修改後的2-4人版。但我覺得...雙人的其實沒有很好玩耶,反倒是2-4人版的很好玩!是款策略與運氣各半的遊戲,每個玩家要派出數組探險隊,探索各大古文明;規則相當簡單(just將手中的牌分顏色升冪或降冪排列),很容易上手,是我近期心目中的第一名!我覺得,四人玩的話應該比較好玩,若只有二或三人,步調應該會變得有些拖。
短評:簡單好上手!好玩!

開膛手傑克(2人)。是我目前最喜歡的雙人桌遊。一人扮演jack,另一人則扮演警探,兩人輪流操控四個角色。過程中,警探要設法探索哪些人沒有嫌疑,在八回合內揪出jack;jack則要設法魚目混珠,或趁機逃離倫敦。雖然遊戲機制有些不平衡,jack有較高的機率被抓到,但並不會構成缺點,因為對扮演jack的人而言,這反而是個挑戰。雖然一開始玩時要記角色能力,但幾回合就能上手,是款相當相當燒腦的策略遊戲呀!
短評:心目中的雙人桌遊第一名!但不能玩太多次,很累...


※玩過的桌遊們...※


蟲蟲燒烤派對(2-7人)。是款骰子遊戲,擲出的點數加總為多少,便可以拿取對應的蟲蟲牌。運氣成份是蠻高的,但也要計算機率,才不會莫名爆掉。適合當串場的遊戲,據學姊的說法,年紀大一點的伯伯阿姨輩的,也玩得起來唷。不過...咖還是很重要啦,畢竟人數一多,就會拖時間,這時若咖都很安靜,會很尷尬...。然後,骰子還蠻容易髒掉的說...。
短評:人數多於4時,可以用來當串場遊戲


鐵道任務(2-5人)。跟驛馬當先的進行方式有些像,但因路線是有限的,很容易互相卡來卡去。某心腸不好的學姊,就會故意去卡別人的路,哼哼...。我覺得還蠻適合初學者的耶,畢竟有大大的圖版,又有車廂造型的token,擺出來整個就很吸引人呀~。然後規則也蠻簡單的啦,至少比驛馬當先好教學,推薦唷!只是我自己玩過太多次了,已經有點膩了...。
短評:簡單好學的版圖遊戲,最好五個人玩,互相卡位比較有趣~

風聲(3-9人)。是大陸出的多人桌遊,每個人扮演一個角色,並歸屬於特定陣營,基本的勝利條件,是累積三個正確的情報,則該玩家所屬的陣營就獲勝。由於陣營資訊是隱藏的,所以玩家在過程中要設法猜測他人的陣營,據此合縱連橫,共同取得勝利,但有時一不小心也會幫錯人啦~。遊戲時間不會太長,節奏算蠻快的,不會有爛尾的危機。教學上,角色能力說明會花點時間吧,然後「試探」這張卡片,好像一開始都會造成誤會,不過多玩幾次就沒問題啦~總的來說,是款適合多人玩又不怕拖時間爛尾的遊戲。
短評:適合多人,節奏快

好啦我又累了...剩下的下次再寫...
希望明天口試順利!!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